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竹市戶所更正親等資料 協助掛心疫情父親寄口罩給國外女兒
109-04-25戶政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自4月9日起開放民眾寄送口罩給海外親屬,在新竹市有一位周先生想寄送口罩給國外的女兒,經過查驗後發現,除出境10多年外,女兒身分證字號與其他人重複,致使親等關係無法串聯,因此新竹市戶政所協助更正資料,最終順利幫周先生把口罩寄給女兒,在防疫期間盡一份心力。
 
政府為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國人,自4月9日起開放寄送口罩到海外給「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民眾可至「經濟部國貿易局專網」申請輸出許可證,即可郵寄口罩給國外的配偶或二親等我國籍之親人,每人每兩個月30片口罩。
 
民眾上網登入國貿局「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時,系統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是否為二親等關係;同時系統也會透過入出境資料,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實務上發現,收件人通常為旅外二年以上已被遷出國外之國人,或民國86年電腦化前出境人士,因為戶政系統內的資料無法連結,以致系統在查核親等關聯時,出現無法查驗親等關係的狀況。
 
倘若民眾在操作該系統時,發生無法驗證親等以致無法繼續申請輸出許可證,可親至戶政事務所或透過電話申請確認親等關係,提供您與收件人的身分證字號,戶所查明確認親等關係後將協助更正親等關係資料。
 
香山戶政所溫馨提醒,民眾申辦「口罩輸出許可證」時,如遇有系統無法驗證親等的情形,可致電或臨櫃戶所詢問、申請人工更正或建置親等關聯,香山戶所會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另外為因應疫情控制,戶所每日加強環境消毒,加裝壓克力防飛沫擋板,並於單一出入口處測量額溫,並引導民眾洽公時保持友善的社交距離,讓臨櫃民眾安心洽公。
 
資料提供:香山戶政事務所 
聯絡人:郭宣育
連絡電話:03-5388639#3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9 人    更新日期:10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