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肯定新大眾廟造福鄉里 林市長贈匾「福佑四方」感謝
106-10-30宗教禮儀

今(30)日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明湖路新大眾廟致贈「福佑四方」匾額,肯定新大眾廟造福鄉里、關懷弱勢的貢獻,並向地藏王菩薩行三獻禮,祈求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林智堅市長今日在新大眾廟主委溫明順、副主委莊金清、東區區長李吳喜的陪同下,與多位里長至新大眾廟,頒贈匾額,感念地藏王菩薩對新竹市的庇祐,也藉這個機會感謝新大眾廟主委、副主委對新竹市政府各項建設的支持及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大眾廟關注社會公益,不定期對生活遇困難的民眾伸出援手,給予急難救助,協助度過難關;而且每年在農曆7月12日新大眾廟普渡的這1天提供約8,000斤的白米給低收入戶或清寒家庭,讓生活困苦的人能填飽肚子,善行令人感佩。
 
林智堅市長表示,「幸福城市」是他上任以來不斷追求的目標,新竹市政府投入的建設、提供的服務,都是希望讓市民可以「好生活」,而不只是「過日子」,包括為有需要的長輩裝設全口假牙、免費健康檢查、推動共餐食堂等長輩福利,以及改造世博台灣館成為推廣科普教育的兒童探索館、1區1親子館、新校園運動等親子建設,將新竹市打造成幸福的兒童城市。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政府替大家「顧老、顧小、顧生活」,新大眾廟替大家「顧信仰」,他特別致贈「福佑四方」 匾額,感謝地藏王菩薩保佑新竹市風調雨順,更希望未來新竹市政府及新大眾廟能繼續攜手創造「越來越幸福」的新竹市。
 
民政處表示,新大眾廟又稱南星宮,廟址原為一處亂葬崗,日治時期竹蓮街南壇大眾廟將神像、無主屍骨骨灰骸移至新大眾廟,日本戰敗後竹蓮街南壇大眾廟乃將神像迎回,而骨灰骸則留在新大眾廟,新大眾廟則另請神尊進駐。每年舉行重要祭祀慶典包括農曆二月十九日觀音佛祖聖誕、農曆五月二十日恭祝大眾爺聖誕、農曆七月十二日中元普渡及農曆七月二十九日地藏王菩薩聖誕等。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駱文良
聯絡電話: 03-5216121 分機 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7 人    更新日期:1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