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岡山市簡介





預留區域


日本岡山市
Okayama City, Japan

 
市徽: OkayamaCity
地理位置: 日本 岡山市
姊妹市簡介:
    岡山市境內擁有旭川、吉井兩大河川。位於倉敷市的高粱川流經岡山市西部地區,其豐沛的水資源,孕育出岡山平原。岡山地區為古代吉備文化的發祥地,西部地區包含造山古墳文化在內,現今仍保存著許多歷史遺跡。
    由於岡山市受到瀨戶內海溫暖且又獨特的地形氣候影響,春秋兩季時多為晴朗舒適的天氣;冬天寒冷的季節風受到中國地方山地的阻斷,甚少發生積雪的現象。夏天時,即使有颱風登陸,也會因為受四國地方山脈的影響,減少颱風威力,使其影響降到最低。
    近年來,伴隨瀨戶大橋、岡山機場、山陽高速公路等高速交通網的成立,使岡山市的地位日益重要。現在,岡山市的面積約為790平方公里,擁有人口約704,487人,在中國及四國地方內乃為屈指可數的大都市之一,未來也將持續蓬勃發展。
締約時間: 民國92年4月21日
面積: 790 平方公里
人口數: 704,487(2022)

瀏覽人數:8429人 更新日期:11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