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役男出國





預留區域


更新日期:
112-01-17
發布單位:
兵役科
類  別:
役男出國
問題 
役男可否申請出國觀光?
解答 
役男線上申請短期出境




一、受理對象:

(一)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至36歲之年12月31日止,尚未履行兵役義務之具我國國籍在臺灣地區曾設有戶籍男子。

(二)年齡計算:當年-出生年(例:民國111年-92年次=19歲)。

 

二、申辦時間:

請於出境前3日至30日間提出申請,預計出境日期大於申請日期30日以上者,將不予受理。

(例:役男預計111年5月1日出境,請於111年4月1日以後申請,過早申請者(如111年3月20日),系統將不予受理。)

 

三、申辦方式:

一律線上申請,請至內政部役政署「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https://www.ris.gov.tw/military-departure/app/Departure/main) 申請短期出境,並列印出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後持憑出境,免再臨櫃辦理。

 

四、出境期限:

經核准出境者,每次出境停留最長不得逾4個月。(例:111年1月1日出境,應於111年5月1日入境,如111年5月2日入境則逾期)



瀏覽人次:359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