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國際交流互訪





預留區域


110年3月29日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Guido Tielman)代表拜會市長
發布日期: 
110-03-29
類  別: 
國際聯誼交流互訪情形
詳細內容: 
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NLOT)新任代表譚敬南(Mr. Guido Tielman),偕同副代表白瑞樸(Mr. Rene Beerepoot)與辦事處團隊赴市府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交流,也是國際疫情一年多來少見的城市外交。兩方與談時,針對水資源運用進行交流,荷方更提及可以專家視訊會議與竹市府探討水資源,林智堅市長也邀請荷蘭團隊7、8月參加新竹光臨藝術節,欣賞來自各個國家的藝術光雕創作。
 
譚敬南代表表示,荷蘭是全球投資台灣最大的國家,更重點投資在竹市,自1980年起飛利浦公司就在此設點,如今半導體龍頭企業ASML的台灣總部也在竹市。不僅是投資貿易,未來更可在水資源、綠能科技與藝術文化三個領域的合作,比如專家以視訊會議方式,與市政府探討水資源的利用,強化水資源利用效能。
 
民政處表示,台荷雙方擁有許多共通點,皆以「綠能推動」、「科技創新」為政策發展的兩大主軸,此亦為歐盟定為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荷蘭是台灣在歐盟中的第二大貿易夥伴,荷蘭在台辦事處亦長期致力協助台荷各項交流及投資貿易活動。盼雙方未來有更多的領域與管道,加深兩國在科技、經貿等合作機會,讓台荷友誼更上一層樓。

聯絡人:林妍珺
聯絡電話:03-5216121 ext. 304
相關連結: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95 人    更新日期:11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