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國際交流互訪





預留區域


109年6月11日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拜會本府
發布日期: 
109-06-16
類  別: 
民政處國際與大陸事務科
詳細內容: 
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本(108)年10月來台就任,並於6月11日首度參訪市府拜會林智堅市長。會晤中,市長竭誠歡迎泉代表的來訪,並對渠豐富的外交資歷及熟稔兩岸議題及臺灣事務的能力,深感敬佩之意,相信渠在新職上必能一展長才,並使台日關係在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提升。
市長表示樂見雙邊未來在科技與經貿的合作與交流,不斷擴大深化,尤其全球已開啟人工智慧和5G的時代,新竹市為打造台灣為亞洲矽谷,透過都市規劃,不遺餘力打造「竹科X」科技廊帶,這座基地將引進以AI、IoT、大數據、雲端為主的研發軟體產業進駐,形成軟體產業的重要聚落。在產業之外,市府亦將積極打造藝文氛圍,使竹科X未來成為全台首創研發、辦公與藝文機能齊聚的創新園區,以吸引跨國企業進駐。市長有鑑於許多企業已表達加碼投資的意願,向泉代表表達歡迎日本企業與本市攜手合作,共創互惠共榮的夥伴關係,達成雙邊永續經營的目標。
市長分享今年武漢肺炎重創全球時,新竹市五大防疫措施,透過彼此對防疫措施的交流分享,能更妥善保障民眾的健康。談話中,市長和泉代表均十分認同面對疫情,應不分國界,互助合作,方能戰勝疫情。
林市長會後致贈泉代表本市特色點心籃及美食書,除表達感謝之意,並盼泉代表感受本市藝文特色。
民政處表示,日本是亞洲最先進的國家,多項產業品質信譽皆為優質,且具備優良的投資環境,亦是亞洲及國際金融中心,也是列為最安全居住環境的國家,才能吸引大量外資湧入發展,種種成就締造為國際上先進發展國家之一。
 
聯絡人 : 
龍天威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502
傳真號碼: 
(03)5266016
電子信箱: 
02390@ems.hccg.gov.tw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3 人    更新日期:10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