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竹市65歲以上長輩疫苗涵蓋率72%本島第一 林智堅市長感謝全市長輩做「防疫模範生」
110-07-14最新消息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資料,截至昨(13)日,竹市65歲以上長輩涵蓋率達72.15%,本島排名第一名,新竹市長林智堅分析,竹市涵蓋率高有兩大因素,首先,從近日報到率屢創新高可發現,越年輕長輩施打意願越高;為服務長輩,市府也設九大疫苗施打站,搭配主動造冊通知,讓長輩免預約、免排隊,也開放不在籍長輩預約造冊、安排施打,才因此能以高效率為長輩服務,提高整體涵蓋率。
 
林智堅市長表示,根據中央資料,竹市65歲以上長輩共有6萬2925人,長輩累計接種人數達4萬5401,涵蓋率達72%,本島排名第一。新竹市今已完成65歲長輩持續接種疫苗,今總計通知4780人,施打數3803,施打率78.8%。累計至今(14)日,全市總施打人口7萬3796人,涵蓋率16%。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長輩「收到通知就來打」,一起當「防疫模範生」,新竹市府自開打69歲長輩後,接種報到率屢創新高,69歲長輩報到率77.8%、68歲報到率79%、67歲和66歲長輩報到率都突破80%,顯示長輩年齡層越往下降,疫苗施打報到率也越高。
 
市府指出,新竹市府明將持續為社福人員、不在籍長輩、預約回流者及孕婦等3千人施打莫德納疫苗,若民眾收到通知,請依照時間地點前往疫苗施打站。
 
市府指出,7/16(五)預約制開打,線上預約者一樣由疫苗施打站來為民眾服務,鼓勵市民踴躍登記,收到簡訊就馬上預約,並且準時來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建構城市的防疫網。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民政處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30 人    更新日期:1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