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秋冬防疫措施上路 民政處長倪冠勛假日視察寺廟執行情形
109-12-13宗教禮儀

秋冬季節已屆,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亦有大幅增加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防範COVID-19疫情擴散,宣布自12月1日起進行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出八大類場所須強制戴口罩,其中宗教祭祀場所因進出者眾多且難以掌握,也列為八大強制佩戴口罩場所,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處長倪冠勛,特別選擇假日率領民政處同仁前往新竹都城隍廟視察秋冬防疫專案執行情形,與廟方人員在廟口張貼明顯標語,並親自宣導參拜信徒確實戴上口罩。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都城隍廟是新竹市著名廟宇,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每天造訪的遊客與參拜人數眾多,入秋後擔心可能導致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再起,新竹市政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專案,將全力以赴,中央與地方協力以高標準來做好防疫工作,降低感染的風險。
 
民政處處長倪冠勛表示,民政處已於12月1日函告轄內各宗教團體,因應秋冬防疫專案,落實配戴口罩機制,如有民眾經勸導仍不配戴口罩,可通知民政處前往蒐證,並移送衛生局裁罰,今日香客前來參拜,不論男女老少,大部分都戴上口罩,未戴口罩者經過提醒,也都能迅速將口罩戴起,並沒有出現違規情形。
 
民政處表示,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應戴口罩,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民政處業務主管之宗教團體、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塔等場所,都將不定期派人視察防疫措施執行情形,如有民眾未依規定、勸導不聽,最高處1萬5000元罰鍰,請民眾確實遵守防疫工作,以免受罰!
 
新聞資料提供: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洪承陽 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46 人    更新日期:1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