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後備軍人體育競賽 力拔山河撼動全場
109-10-17最新消息

新竹後備指揮部今(17)日於新竹市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辦「109年後備軍人全民國防體育競賽」,由新竹縣市16個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及其眷屬組隊參賽,共計有千餘人共襄盛舉,沈慧虹副市長向新竹後備指揮部及後備袍澤致上最高敬意,並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提醒選手注意安全,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為響應政府發展全民運動及提升後備軍人體能,舉辦後備軍人體育競賽,除了趣味及體能競賽外,並規劃人才招募及全民國防役政宣導,在帶動全民運動風氣之餘,更強化全民國防意識,鼓勵優秀人才從軍,提升後備戰力。新竹市府也每年編列相關預算,協助後備軍人、後備憲兵等辦理各項服務及活動,體現軍民一家的精神。
    
現場參賽者陳先生:「去年也有來參賽,覺得很有趣,還可以檢視平日訓練體能的成果,今年小孩也特地來幫我加油,明年有機會還會再來。」;參賽者李先生:「每年都很期待這一天,除了運動,也和老朋友聚聚,但賽場如戰場,一定全力以赴。」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口罩防護品需求量大增,後備指揮部官兵,及後備軍人輔導組織也投入口罩生產工作,驗證了全民動員力量的有效發揮。新竹後備指揮部是幸福風城的重要合作夥伴,歷次風災及各項災害來臨時,都給予市政府最迅速的支援與協助,是新竹市民的堅強後盾,僅代表市長及市民表達由衷感謝。
 
「力拔山河」鳴槍聲響起,活動揭開序幕,現場熱鬧非凡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新竹市議員林耕仁、陳啟源、陳治雄、李國璋、黃美慧、蕭志潔、顏政德、新竹軍人之友站長謝明德、新竹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彭金樹、新竹市忠貞巡防協會理事長洪梓富、北區新竹委顧團團長楊輝雄、新竹縣市委顧團、政府單位長官及各界貴賓也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運動員的服裝也藏有小巧思,是預告明年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歡迎大家來作客。
 
新聞資料提供:兵役科
聯絡人:彭孔貞 03-5216121#31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9 人    更新日期:10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