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2020520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帶來好祝福 結婚登記大爆發
109-05-20戶政

今日是2020年5月20日,除了是中華民國台灣第十五任正副總統的就職典禮外,諧音更是「愛你愛你我愛你」,新竹市三區戶政事務所登記新人結婚對數較往年多上數倍,截至下午三點,東區戶所登記數53對較平日多上10倍、北區37對與香山區16對皆較平日多五倍;其中市民廖小姐與先生帶著定情米克斯貓於疫情減緩後,選擇在520當日完成人生結婚大事,市府表示,許多年輕人覺得「愛你愛你我愛你」的諧音一生難得,更當作是好祝福,因此一早各區戶所就湧入登記人潮,新人攜手邁入人生重要階段。 
 
香山戶政所表示,今日辦理結婚的對數是平日的7倍,共有16對包含2對同性結婚,除了5月20日,2月14日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未來9月9日為202099預估結婚登記人數也不少。雖然今年520不是農民曆適宜結婚的好日子,但卻是好記、難忘的結婚紀念日,加上今日是總統就職日,新人選在同日登記一同見證臺灣民主政治的重要時刻更具意義。                                                                                                                
 
傳統觀念裡新人辦理結婚登記仍參考農民曆,但偏偏農民曆寫今日不宜嫁娶。農民曆禁忌新人未予採信,520我愛你仍是年輕人最愛的結婚紀念日,香山戶政事務所紛紛出現新人登記結婚,現場喜氣洋洋生氣勃勃。                                                                                    
 
新人廖小姐也是市府員工,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減緩,選擇在520相識10年週年的今日,與另一半共同走向人生下一階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從今爾後夫復何求?」,張先生深情向太太告白後,結婚登記現場不斷冒出愛的泡泡,緃使外面烏雲密布,相信彼此心中再無風雨,的確在人生旅程裡有雙手彼此扶攜,真是最美好的事。
 
廖小姐在防疫期間24小時待命,工作內容包羅萬象,至個案家中進行防疫手機定位,致贈關懷包、補發居家檢疫通知書,協助民眾領藥或提出各項申請,進行個案的電訪及家訪,雖然辛苦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也甘之如飴。太太的認真與辛苦張先生充滿不捨,不斷為對方打氣關懷,認定彼此是最重要的支柱,現在疫情舒緩特別帶著見證愛情的貓咪選在520當天完成登記。                                                                             
 
資料提供:香山戶政事務所 
聯絡人:李鴻坤祕書、郭宣育股長
連絡電話:03-5388639#111、#3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1 人    更新日期:1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