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市府提供一站式服務與關懷 讓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不孤單
109-02-25最新消息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府為讓市民在健康上有最好防護,將以更嚴謹的態度,超前部署各項防疫工作。市府自2月24日(一) 開始強化居家檢疫工作,由民政處主責,各業務單位協辦, 提供一站式服務與關懷, 包含行政服務、物資提供、醫療服務、心理關懷、清運清潔、急難救助、安全維護等服務, 讓民眾安心生活共同防疫。
 
林智堅市長表示,防疫工作要料敵從寬、御敵從嚴,做最壞打算,市府團隊已提早介入處理並持續不間斷執行強化各項防疫工作,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落實居家隔離、檢疫措施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廣大的市民朋友。
 
因此,市府同仁除了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執行電訪及到府訪視外,同時也提供防疫物品、專人送餐、垃圾清運、通訊診療、心理諮商、線上影音平台、物資糧食等七大服務,讓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安心在家不孤單。
其中,提供每位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關懷包,關懷包內除現行提供之物資、口罩 (14片)外,也再列入體溫計(1支)、垃圾袋(14個)、送餐需求調查表等。

民政處長倪冠勛指出,自市府啟動新型冠狀病毒三層居家檢疫、隔離複查機制以來,民政處所屬之民政體系總動員,除了每日對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進行電訪及家訪外,同時也感謝這14天來受居家檢疫、隔離民眾的配合,讓市府防疫工作滴水不落,而每位居家隔離、檢疫民眾都表示非常支持及體諒市府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的用心。
 
民政處也再次的提醒民眾,若收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通知單,應確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居家隔離或檢疫14天之規定,並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期間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就醫需求,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電話03-5355130,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勿違反規定逕自外出。
 
資料提供:民政處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3 人    更新日期:10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