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南勢三箭第一箭 南勢里民活動中心啟用 睽違近40年里民歡喜入新厝
109-02-06社會福利

「南勢三箭」之一,超過5000位里民引頸期盼,與南勢社會福利館共構,嶄新的南勢里民活動中心今(6)日在市長林智堅的見證下正式啟用,攜手一同歡喜「入新厝」,一樓活動中心空間超過百坪,寬敞的空間引入大面積採光,除了成為當地社區與里民最佳的休閒活動空間外,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更可舉辦共餐食堂,同時建築二樓規劃為北區親子館、三樓為公共托育家園、四樓為C級長照服務據點,藉由全方位的多功能社福館造福當地居民,未來南勢地區將陸續完成客雅溪環河步道與米粉寮公園,讓在地煥然一新。
 
林智堅市長指出,原南勢里集會所使用近40年,空間老舊狹小,嚴重缺乏活動空間,市府投入超過6000萬,興建南勢社會福利館的聯合大樓,結合親子館暨托育資源中心、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公共托育家園及社區多元照顧服務據點,要提供當地居民及長輩最完善的照顧服務空間,未來一樓還可以舉辦共餐食堂,他強調,藉由南勢社福館,讓老中青三代一同照顧。
 
林智堅市長分享,俗稱米粉寮的南勢地區過去是新竹市米粉傳產重鎮,用最扎實道地的手工米粉揚名國際,他上任後積極翻轉米粉寮,除了最大規模的南勢社會福利館已落成啟用外,可以全方面照顧在地的市民外,長達5公里的客雅溪環河人行步道工程上半年就可完工,屆時提供市民一個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市府更要協助在地米粉產業,一同行銷新竹市。
 
市府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投入1.1億推出「南勢三箭」除了南勢社福館與客雅溪環河景觀步道外,會持續與國防部合作活化延平路與成功路口達0.8公頃的閒置土地,打造具在地特色的米粉寮公園,讓當地居民也能享有優質的居住環境,一同翻轉在地,共創美好生活。
 
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南勢社福館外觀設計結合當地「米粉」特色,同時考量里民需求及氣候特性,規劃為座北朝南建物,並規劃親子館、長青學苑及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等多項服務,充實北區公共服務資源,將成為在地美學新地標。
 
民政處說,完工後總樓地板面積2799.33平方公尺,一樓為里民活動中心,二樓為親子館暨托育資源中心,三樓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公共托育家園,四樓為南勢社區多元照顧服務據點,本建物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物,地下層停車空間可容納19輛車並保有滯洪功能。
 
活動中心啟用後,除了原有的社區關懷據點及辦理共餐外,未來也會規劃唱歌班、舞蹈律動班等才藝活動。一樓活動中心所未來不但提供共餐服務,二樓親子館滿足社區居民的托育需求,提供居民親子館、日間照顧中心、閱覽室及長青學苑等各項服務設施,讓當地孩童、長輩得到最佳照顧。讓公部門與社區攜手合作,締結「資源共享、互惠共生」的夥伴關係。
 
今日啟用記者會,新竹市議會議員陳建名、劉康彥、林耕仁、陳治雄、蔡惠婷、林彥甫、南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事晟、米粉公會總幹事高暐君與郭文銘等多位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陳毅璇 03-5216121#39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43 人    更新日期:10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