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莘莘學子就學貸款,戶所一站OK!
108-09-04戶政

暑假己進入尾聲,莘莘學子開始忙著準備開學,高中以上的新鮮人可以申請政府提供的就學貸款,以安心就學。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於8月16日至9月6日期間的週五及9月12日週四上午11時至15時30分,在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設置便民服務站,方便就學貸款者申請戶籍謄本,讓學生及家長免於在炎炎夏日往返奔波,同學們直說戶所的服務又讚又貼心!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張同學即將就讀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他是家中的長子,還有三個弟弟妹妹仍在求學,父母皆為一般上班族,孝順的張同學決定辦理就學貸款,在完成學業實現夢想的同時,也不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日前與家長到台銀辦就學貸款時未攜帶戶籍謄本,幸好東區戶政所在台銀設有便民服務站,使他們免於奔波;另一位許同學考上高雄義守大學,其從小由母親一手扶養長大,許同學為減輕母親負擔也辦理就學貸款,由於事前沒時間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聽說東區戶政所在台銀設便民服務站,可以一站式地順利完成就學貸款,許同學直誇五星級的市長果然有五星級的服務!
 
東區戶政所溫馨提醒大家,東區戶政所會於每年新學年度開學前在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設置便民服務站,提供一站式貼心服務,服務申辦就學貸款的學生辦理戶籍謄本,當事人、法定代理人、配偶親自申請者,應繳驗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若申請人不能親自申請時,得以書面委託他人為之;另以自然人憑證下載列印的電子謄本或詳細版戶口名簿也可取代戶籍謄本,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9 人    更新日期:10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