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高齡老母為兒遷戶籍 直說戶所服務真貼心真讚
108-08-07戶政

日前有位遠從台南來的王姓婦人到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說她要幫打臨工的兒子從台南遷到新竹市來,然後要幫他申請租屋補助及育兒津貼。因證件不齊,無法受理。東戶受理人員基於便民原則,主動協助她與屋主取得聯絡並藉由以傳真稅務單位查得該房屋已繳納完稅,順利將老婦人的兒子戶籍遷入新竹市,王姓婦人接到戶口名簿,口中一直道謝的說:讓我不用跑來跑去,戶所服務真貼心,真是感謝啊。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王姓婦人抽了號碼單來到櫃台前,拿出了一張房屋稅單,說她要幫打臨工的兒子從台南遷到新竹市來,今天就是要將兒子的戶籍遷來新竹市,然後要幫他申請租屋補助及育兒津貼,經承辦人員檢視婦人提供之房屋稅單,發現未有完稅章戳…,話未說完王姓婦人急忙拜託,可以通融一下幫個忙。戶所人員看到外面天氣酷熱,擔心她年紀大跑來跑去身體受不了,便主動協助她與屋主取得聯絡並藉由機關橫向聯繫方式以傳真稅務單位查得該房屋已繳納完稅,順利將老婦人的兒子戶籍遷入新竹市的心願 。
 
王姓婦人表示兒子工作收入不穩定還獨自撫養2歳及5歲年幼的孫子跟孫女,不經感嘆一下,心想要是能夠順利申請租屋補貼及育兒津貼,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那該有多好,對東區戶政所承辦人能主動幫她與屋主聯繫,讓她不用飽受酷熱免去來回奔波之苦,感到很貼心。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申請戶籍遷徙欲單獨立戶者須提憑房屋證明文件,遷入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租賃之房屋者,除提憑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之租賃契約書者外,如提憑未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之租賃契約書者,應同時檢附出租人之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一期已完稅之房屋稅單或最近6個月內買賣契約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所有權之證明文件辦理。如個案情形特殊,租賃契約書仍應繳驗正本外,出租人所有權之證明文件得以經房屋所有權人註記與正本相符並簽章之影本代替。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2 人    更新日期:1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