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退休大學教授戶所補辦身分證碰壁 昔日學生巧遇協助報答恩師
108-08-03戶政

人間處處有溫情,余伯伯是位新竹國立大學退休教授,桃李滿天下,日前因發生車禍遺失證件,近日到東區戶所補辦身分證,卻因子女都在國外,無法為其證明身分,焦急萬分,沒想到在戶政事務所巧遇十多年前教過的學生,學生巧遇恩師開心之餘,更熱心為余伯伯證明其身分,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讓學生為其證明身分,得以順利補發分證,多年未曾謀面的師生,在畢業後透過不同的方式報答師恩,也成一門佳話。
 
炎炎夏日的午後,烈日曬得令人頭昏腦脹,其中一位年長的老伯伯揮汗如雨進入公所,告訴櫃台人員,他遺失了重要的身分證件,需要補辦身分證,卻苦無子女親友可以為其證明身分,起因於余老伯伯上個月初在高速公路車禍,當場昏迷,遺失所有證件,在醫院昏迷數十天後才甦醒,康復出院後子女也都返回國外工作,這時才想起需補辦身分證件,沒想到卻當場碰壁。
 
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焦急的余老伯伯現場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這時隔壁櫃檯傳來一聲「老師好」,聲音那頭正在辦理結婚登記的民眾,竟然是余老伯伯的學生,他認出老伯伯是當年的大學恩師,得知老師有困難,自願當他的身分證明人,並經櫃台人員協助查調相關佐證資料驗證老伯伯身分後,最後就在同仁積極協助及學生的證明下,余老伯伯也順利領到身分證,雙方更因此延續難得的師生情誼。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也溫馨提醒大家,自103年7月1日起,身分證遺失補發,本人應親自到場核對人貌,並準備戶口名簿正本或貼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以及最近二年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一張,到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即可辦理。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4 人    更新日期:10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