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加拿大代表芮喬丹拜會林智堅市長 盼促成兩地新創科技加速器深度合作
108-05-03城市外交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Jordan Reeves)代表與政經暨公共事務處長馬孟凱(Michael McCulloch)一行人,於昨(2)日拜會市長林智堅,雙方就投資、新創產業、招商、2020台灣設計展藝術家交流等議題進行討論,林智堅市長力邀加國新創公司進駐,也邀請加國藝術家共襄盛舉竹市2020年將舉辦的台灣設計展;芮喬丹代表也提出,加拿大的新創產業加速器去年已進駐台灣,未來持續投入預算協助國內新創企業來台尋找合作夥伴,盼以此為基礎與竹市有更深度合作。
 
林智堅市長向芮喬丹代表介紹,新竹市擁有三高一低的城市DNA,擁有高出生率、高學歷與高所得之外,市民平均年齡更是全台灣最低,卻是座有深度歷史與文化內涵的古城,市府更積極與科學園區及國家級研究中心合作推動竹市產業升級,更在中央支持下推動竹科X園區,打造新創產業聚落,更期盼成為新創科技產業的重要據點。
 
林智堅市長向芮喬丹代表推薦,希望加拿大的新創產業加速器可以與市府有深度合作,新竹市擁有五所大學,擁有充沛的高學歷人才庫,相信會是加國新創企業最好的選擇,此外,他也請芮喬丹代表協助邀請加國藝術家參與新竹市舉辦的2020台灣設計展,一同共襄盛舉這項台灣設計界盛事;最後不忘向加國駐台代表推薦新竹市傳統美食與小吃,並送上「市長帶你吃美食」美食書,希望百年古城的好味道可以讓芮喬丹代表留下美好回憶。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提到,加國與台灣有許多科技方面的合作,例如AI、IOT及5G技術,這些都是未來的發展重點趨勢,台灣擁有很強大的科技產業製造技術與能力,因此,他希望加國的新創公司未來可以與台灣科技公司有深度的合作,未來5年內會投入100 萬加幣的預算,協助加拿大新創企業來台尋找合作夥伴、投資者和訂單,以及在台灣設立據點
 
他指出,未來也會安排新創機構與新竹市的科技產業進行媒合,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去年12月在林口新創園正式啟動,未來也希望與新竹市政府就新創加速器計劃彼此合作。
 
芮喬丹代表也詢問林智堅市長過去四年如何贏得市民支持與翻轉城市的秘訣,林智堅市長向他分享,當市長的不二法門就是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必須了解市民的需要與期待,傾聽市民的需求與照顧市民,就是翻轉城市,改變城市的秘訣。
 
民政處長張力可指出,過去台灣與加拿大有不少合作,如台灣航太產業的龍頭漢翔公司,其最主要的外國客戶,正是加拿大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2017年加國進口總額為4,324億4,000萬美元,台灣為加國第十大進口貿易夥伴,另外出口總額為4,206億7,000萬美元,台灣為加國第十九大出口貿易。
 
張力可處長指出,加拿大資訊暨通訊產業(ICT)是加國經濟發展主力之一,年產值約713億加元,約占加拿大國內生產總額的4.4%,2017年我國更是加國電腦暨通訊設備類產品的第5大進口來源,由於本市科學園區也是以高科技產業為主,雙方有許多產業合作機會,加上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於2018年12 月12日於台灣率先開張,為亞洲區首個句點,將聚焦於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數位醫療等領域,加國也預估將在今年引進近20家加拿大新創公司來台,竹市會持續與加國保持聯繫,盼能促成招商機會。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 國際與大陸事務科
聯絡人:張珮琪代理科長 03-5216121 #50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78 人    更新日期:1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