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實現原住民創業夢想 原夢成長營文化技藝課程開跑
108-05-02原住民族業務

為鼓勵新竹市都市原住民學習第二專長,新竹市政府啟動原夢成長營系列課程,今(2)日上午於市府大廳舉辦記者會,民政處張力可處長親自體驗皮雕DIY,邀請原住民一起來參與技藝傳承,包括傳統頭飾、文創皮革、傳統美食、手工編織等文化技藝課程,後續更將開設創意商品設計班,鼓勵原住民朋友追尋創業夢想。
 
民政處處長張力可表示,市府每年都會開設文化技藝課程,讓族人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今年也會陸續進行文化推廣及原住民福利與政策的推動,包含學齡前就學補助除了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三到四歲原住民就讀幼兒園補助,市府更編列市款提供四至五歲幼童免學費補助,另外也將編列市款重新編印原住民福利手冊等,繼續給予原住民更多的照顧,讓新竹市原住民更幸福。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目前設籍於新竹市的原住民人口超過4千人,林智堅市長上任4年來積極爭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在市議會及林慈愛議員支持下,原住民學生學用費從1,000元提高至1,500元、編印專屬原住民的福利手冊、擴大辦理原住民各項技藝學習、設置長者文化健康站,希望讓原住民族人過好生活。
 
另外,市府亦規劃於那魯灣聚落設置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106年向營建署成功爭取1,800萬經費,107年更向原民會爭取到2,500萬經費,期盼透過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的設置,民眾騎著腳踏車踏足17公里海岸線時,能到訪園區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成為城市觀光新亮點。
 
原夢成長營開設課程包含傳統頭飾班、文創皮革班、圖騰刺繡班、傳統美食班、手工編織班已報名額滿,並於5月初陸續開課,後續將於9月份開設創意商品設計班,限新竹市原住民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原住民事務科    
聯絡人:李雅玲     
聯絡電話:03-523088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3 人    更新日期:1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