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原住民身心障礙家庭歡慶父親節活動
107-07-29原住民族業務

原住民身心障礙家庭歡慶父親節活動,今(29日)上午11時,於新竹市頂埔里民活動中心(新竹市經國路3段5號)舉行,由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辦理,並由原住民身心障礙打擊樂團佐熱舞表演開場,沈慧虹副市長率市府同仁前往,頂埔里沈復環里長、國際獅子會總監吳錦川先生、方秀鳳理事長、陳智慧理事長等與原住民族人均到場一同慶祝。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首先非常感謝頂埔里沈復環里長提供這樣完善的里集會所讓我們成立文化健康站以及提供共餐,沈里長非常照顧我們里民,也曾說過來到頂埔里的朋友,都是我們的里民,我家人,所以非常謝謝里長的支持。在每個家庭裡,爸爸是那位永遠默默付出的角色,看到家裡平安,孩子平安,他就放心了,所有的辛苦也吞進肚子裡,所以愛要及時,藉著這次活動記得對爸爸說我愛你。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目前設籍於新竹市的原住民人口超過4千人,林智堅市長上任3年多來積極爭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在市議會及林慈愛議員支持下,原住民學生學用費從1000元提高至1500元、編印專屬原住民的福利手冊、擴大辦理原住民各項技藝學習、設置長者文化健康站,希望讓原住民族人過好生活。
 
另外,市府亦規劃於那魯灣聚落設置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 106年向營建署成功爭取1800萬經費,107年更向原民會爭取到2500萬經費,期盼透過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的設置,民眾騎著腳踏車踏足17公里海岸線時,能到訪園區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成為城市觀光新亮點。
 
民政處表示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服務在地原住民、身心障礙者與家庭照顧者已17年,服務內容包含家庭關懷訪視、族語課程、技藝培訓、皮雕與音樂教育課程等,今年亦承辦原住民頂埔里文化健康站,而這次父親節活動,更透過親子動手包餃子及皮雕DIY方式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另提供義剪與紓壓按摩服務來慰勞父親的辛勞,活動熱鬧非凡。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原住民事務科    
聯絡人:李雅玲      聯絡電話: 03-523088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5 人    更新日期:10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