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神威顯赫!明烈宮恩主七夫人媽聖誕 市長林智堅前往祝壽致意
107-05-15宗教禮儀

今(15)日為農曆四月一日,是明烈宮恩主七夫人媽聖誕千秋,市長林智堅偕同民政處處長張力可及香山區區長李季縈與新竹市議會林盈徹議員、賀玉燕議員、陳啓源議員、吳國寶議員、林耕仁議員以及多位里長前往明烈宮向七夫人媽祝賀,恭祝七夫人媽聖誕千秋、香火鼎盛、信徒滿天下。

市長林智堅表示,明烈宮七夫人媽幾乎是看著他長大成人的,因為母親是大庄人,自己也算是半個大庄孩子,明烈宮對自己的意義非凡,小時候經常跟著母親至明烈宮參香祈福,不管是選議員或是選市長,多虧明烈宮七夫人媽的疼愛與照顧,自己才有今天的成績,但是自己仍然需要進步!市政必須越做越好!建設的腳步不會停下,要讓所有的新竹市民「幸福有感」!而近年在明烈宮管理委員會陳國明主委以及明烈宮管理委員會張景翔主委與各界的努力下,明烈宮歷經全面性的整建,如今金碧輝煌,更顯七夫人媽的神威非常!

市長林智堅也提到,不論市政多麼繁忙,也要特地來向七夫人媽祝壽,時間過的相當快,自己也當了第四年的市長,不同於過去的建設方向,對於香山地區的建設絕對不會少,像是元培街的交通亂象,對於當地居民及周邊學區學生造成的困擾在今年會完成的三姓橋路開通後將會得到改善,而今年啟用的香山行政大樓更可以說是國際級的規模,不僅外型時尚,內在的裝潢設施也提供民眾洽公一個更好的環境。

而最重要的,今年8月,香山行政大樓的親子館也會落成,讓市民朋友們的生活都能更便利,香山區國民運動中心也在密切籌辦中,市政團隊誓言要讓整個新竹市的市民朋友都感受到新竹正在改變,三區都能更進步!

友善社福也是施政重點,包括積極強化育兒資源,幼教補助經費增加、托育服務,而從今年9月份開始,新竹市的孩子們只要年滿4歲,就讀公立幼稚園政府全額補助,私立幼稚園則是每年補助3萬元,新竹市是全臺灣第一個非直轄市的縣市率先發動幼兒津貼補助的縣市,預計每年可減輕五千多戶家庭育兒負擔,讓市民朋友們更能放心孕育下一代,市長林智堅特別提醒所有市民朋友,新竹市的戶籍千萬不要隨便遷移,否則後續許多福利都無法享受到。

明烈宮主祀七夫人媽,於光緒13年(西元1887年) 乘坐王爺船從福建泉州漂到香山,擁有130年餘年歷史,為香山區重要信仰中心。

新聞資料提供: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7 人    更新日期:10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