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改善30年漏水窘境!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茄苳里集會所開工同慶
107-05-03最新消息

新竹市茄苳里里民引頸期盼的「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暨里集會所聯合大樓新建工程」,今(3)日舉辦開工典禮,未來將打造兩層樓聯合大樓,一樓作為幼兒園,二樓則是里集會所,市長林智堅表示,新建大樓將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與長輩休憩空間,期盼成為社區與學校「資源共享、互惠共生」的絕佳案例。
 
原先的茄苳里集會所以及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使用超過30年,雨天常出現漏水窘境,夏季也因為通風不良十分悶熱,對里民與孩子們都相當不友善。市府將2棟建物整併改建為聯合大樓,利用建地本身高低落差,劃分幼兒園及里集會所各別出口,並保留原有的綠地及生態池,加進農村意象十足的花架,不僅遮陽避雨,也增添樸實美感。
 
「好的建設不能停滯」林智堅市長強調,為使長輩參與活動、共餐,他上任後積極打造里集會所,也讓新竹市成為鄰近縣市中里集會所密度最高的城市。此外,對於學生的學習環境他也同樣重視,本次共投入總經費2,000萬元整併重建,期盼里民們能享有更好的教育空間與休閒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積極建設香山,迄今已投入逾33億經費,已完工和進行中的計有117項建設,像是3月啟用的香山區行政大樓、改善元培街交通的三姓橋路、新校園運動預計翻修的22棟校舍、新設立華德福學校等,青青草原更搖身一變為新竹地區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還有讓市民最有感的「路平專案」,單單香山地區就刨除重鋪超過49萬平方公尺,讓香山人回家的路更安全平順。
 
民政處表示,未來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悠遊在這片美麗的大自然裡,在園所室內外空間快樂的遊戲、學習及成長;集會所可供里民參與親職教育、共餐食堂、樂齡課程及健康促進等各項課程,並可作為凝聚社區力量的實體據點,讓鄰里間互助精神可以在此串連。社區與學校可以攜手合作,讓這片桃花源更加美麗,讓最溫暖的人情味繼續飄香。
 
今(3)日開工典禮,議員林盈徹、賀玉燕、陳啟源、吳國寶,茄苳里長古秀芬、茄苳國小校長謝佳曄、茄苳國小家長會長紀武興、互麗營造副總經理陳翰仁、李謝嵐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李謝嵐、及多所國中小校長、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丁貞余    03-5216121#23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9 人    更新日期:10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