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港商鈦澤集團與思傑夢想公司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致贈救命神器AED
110-08-24最新消息

港商鈦澤集團日前捐贈新竹市10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簡稱AED),由新竹市政府副市長沈慧虹率民政處長、三區公所區長、戶政事務所主任及殯葬管理所所長一同受贈。

沈副市長特別感謝香港鈦澤集團的公益捐贈,近年來不斷實踐企業造福與回饋社會的理念,鈦澤集團過去也曾捐贈全台各地復康巴士55台,也在107-109年間贊助本市成德高中、民富國小棒球隊計300萬元,幫助球隊發展;今年更規劃捐贈300組AED給各縣市政府及民間組織;思傑夢想公司也持續捐贈AED給偏鄉學校,在在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

鈦澤集團楊家菖副總經理提到,AED的捐贈計畫是基於造福全球的企業理念,從地方開始,進而讓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用健康來守護自己,同時也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希冀透過AED的捐贈及教育訓練的投入,能防止憾事發生。思傑夢想公司協助設備安裝及人員教育訓練,更推出雲端學習的管道,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也很感謝能和鈦澤集團一同帶給更多人健康美好的生活。

沈副市長表示,過去大家都有接受過CPR的急救訓練,經過不斷的練習,將技能變成本能,才能在黃金施救時間內發揮效果,而市府也在市內國中、小學、幼兒園等教學單位以及室內外的公共景點裝設AED,針對相關人員也持續辦理急救訓練;感謝鈦澤集團與思傑夢想公司除了提供AED的硬體捐贈外,也協助受贈單位進行教育訓練,便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員能具備緊急救護的能力及勇於救人的信心。

民政處指出,心臟疾病並非只有年長者會出現,每個人都有發生意外的可能,此次獲贈的AED裝設在三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殯葬管理所及市民活動中心等公共場所,希望透過AED的裝設及人員的教育訓練後,當緊急情況發生時,能在黃金時間搶救寶貴的生命,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呂志豐
聯絡電話:5216121分機3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8 人    更新日期:11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