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我把部落帶到新竹市 12月12日原鄉好聽好看好吃盡在北大公園!
109-12-12原住民族業務

為展現新竹市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技藝課程所學成果,今(12)日市府在北大公園舉辦「109年度新竹市原住民族文化推廣保存計畫—原藝成長營成果展」活動,以精彩的歌謠傳唱、短劇、才藝展演方式呈現,同時結合原住民認證店家,辦理原藝市集,以半價優惠集集滿送小禮的方式,活絡原住民店家經濟,所有好吃好玩的精彩豐富內容都在這裡舉行,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享天籟、享優惠喔!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年在這全球疫情的情況之下,依然可以順利的舉辦發現原藝成長營成果展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為了不讓族人忘記自己部落技藝文化,市府每年辦理傳統文化技藝課,希望可以從技藝課程中學習一技之長,將傳統技藝發揚光大開設原民行動支付店家,市府團隊也會更努力,創造幸福城市。
 
今年除了有原力舞台邀請協辦技藝課程的原住民社團及帶來原住民各族群精彩的樂舞表演,另外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元培醫事科大、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更是帶領學生熱情響應,原住民的文化、歌唱及舞蹈各有不同特色,卻都有團結感恩與分享的精神,讓各族群更加融合、相處更為融洽。現場還有原藝市集,讓新竹市原住民認證店家齊聚一堂,搭配集點完成送小提包的活動,以刺激原住民產業經濟,民眾可以一邊品嚐原民特色輕食,一邊享受音樂的洗禮。
 
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目前設籍於新竹市的原住民人口超過4千人,林智堅市長上任6年來積極爭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在市議會及林慈愛議員支持下,原住民學生學用費從1,000元提高至1,500元、編印專屬原住民的福利手冊、擴大辦理原住民各項技藝學習、設置長者文化健康站,希望讓原住民族人過好生活。
 
另外,市府亦規劃於那魯灣聚落設置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 106年向營建署成功爭取1,800萬經費,107到108年更向原民會爭取到3,500萬經費,期盼透過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的設置,民眾騎著腳踏車踏足17公里海岸線時,能到訪園區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成為城市觀光新亮點。
 
今日活動嘉賓雲集,林慈愛議員、曾資程議員、劉崇顯議員助理、陳啟源議員助理、楊賜濱里長、韋宗賢里長、邱漢奇里長、理事長林哲仁、理事長方秀鳳、理事長潘念恩蒞臨盛會。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原住民事務科   
聯絡人:李雅玲科長
聯絡電話:03-523088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6 人    更新日期:10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