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贈禮布達佩斯市長 竹市之光樂樂水晶球開啟動物園外交
109-12-10城市外交

竹市之光「讚爾藝術」的聖誕水晶球,今(10)日成為林智堅市長轉贈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 蓋蓋伊(Karácsony Gergely)的伴手禮。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於個人臉書上分享,他把「河馬樂樂水晶球」轉贈布達佩斯Karácsony市長,因150年歷史的布達佩斯市立動物園也有改造的計畫,他也轉達,蓋蓋伊市長非常誠摯邀請林市長來匈牙利訪問,隔空開啟布達佩斯與新竹市的「動物園外交」。
 
新竹市政府表示,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九月底啟程赴匈牙利前,和林智堅市長談及未來新竹市、匈牙利雙方交流合作的可能,當時林市長致贈劉世忠由竹市鑫林公司製造、全球市佔率超過5成的水晶球,希望劉代表協助行銷新竹市的各項產業,也希望與匈牙利在防疫工作及智慧治理等進行交流。
 
布達佩斯市長蓋蓋伊和林智堅市長同為45歲的年輕市長,兩人生日還只差10幾天。台灣時間9日晚間,劉世忠代表林市長致贈布達佩斯市長蓋蓋伊兩顆聖誕水晶音樂球,其中一顆正是2020台灣設計展限定款的河馬造型「樂樂水晶球」。
 
劉世忠代表向蓋蓋伊市長介紹,新竹市重新改造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有80幾年歴史,而布達佩斯市立動物園有150年歷史。兩座動物園都在市中心,深受大人和小孩喜愛,入口也都有兩尊石雕的大象,兩市的「動物園外交」指日可待。
 
蓋蓋伊市長感謝林智堅市長的贈禮,也期待林市長能訪問布達佩斯,「台灣隱型冠軍」讚爾公司的水晶球,更拉近台灣和匈牙利的距離。
 
新竹市政府表示,鑫林玻璃是全球水晶雪球最大供應商,建立「讚爾藝術」品牌,專產高品質無水泡的水晶玻璃球,不用搖晃、只要旋轉發條,雪球就會自動飄雪,在歐美極暢銷。包括迪士尼、環球影城、星巴克、Costco、Walmart都是鑫林合作的客戶,全球市佔率超過5成。近年包括2020台灣設計展、2021台灣燈會,鑫林都積極與新竹市府合作,推出活動限定款,成為新竹市推動城市外交的伴手禮。
 
鑫林玻璃表示,近年公司不斷創新,從原來代工水晶球到現在突破傳統的華麗框架,邀請台灣頂尖設計師將水晶球轉型成為藝術品,可以呈現各類主題,也提供客製化的設計。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國大科
聯絡人:蕭明恩科長
連絡電話:03-5216121分機55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44 人    更新日期:1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