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圓滿奶奶和爺爺同住忠靈祠心願
109-03-24民政兵役

新竹軍人忠靈祠主要安置因公過世的軍人或具榮民身份的退伍軍人。自今(109)年起開放夫妻安厝於單櫃納骨櫃位,以圓滿已故軍人、榮民與配偶合葬心願。
 
林智堅市長強調「市民所迫切需要的,市府必優先推動」市民朋友的需求與建議市府非常重視。許多軍人為國奉獻,與家人聚少離多,家人生活起居都需由配偶扛起責任,但礙於過去規定,配偶不可葬厝於軍人忠靈祠,造成夫妻死後分葬兩地;有些奶奶的心願,就是希望未來能跟爺爺放在一起,市府也考量櫃位不足情況下,以夫妻同櫃方式全力滿足奶奶心願。
 
新竹軍人忠靈祠現已安置1萬4千多位因公殞命的軍人或具榮民身份的退伍軍人,居住本市東區龍先生為首例申請夫妻安厝於單櫃納骨塔位之家屬,父親已安置於忠靈祠20餘年,母親近期因病逝世,家屬在感傷之際,得知市府有此立意良善的規劃,便立刻提出申請。龍先生表示,本來還擔心母親去世後無法與父親合葬,難以完成母親的心願,正當徬徨無助時,得知市政府有此政策,讓父母得以相互陪伴,也減緩因母親過世而悲痛不已的心,獲得許多慰藉,龍先生衷心感謝新竹市政府為民服務的用心,推出這麼好的政策。
 
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市民的心聲市府都聽見了,期望有需求的家庭踴躍申請,讓更多人受惠,以撫慰家屬心靈。市府也會積極推廣許多便民服務,確實執行市長指示-「市民所需,市府完成」之目標。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兵役科 
聯絡人:彭孔貞
聯絡電話:03-5216121#31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42 人    更新日期:10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