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絕美如美術館 繽紛採光罩與蝴蝶點綴 林智堅市長與長輩搓湯圓歡慶茄苳里集會所啟用
108-12-17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今(17)日上午舉行「茄苳里集會所新建工程啟用典禮」,市府投入3,341萬元,將茄苳里集會所與未來將啟用的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合一,打造像美術館般的絕美里集會所,建築加入色彩繽粉的彩繪玻璃採光罩,融入茄苳里特有的蝴蝶地景生態藝術外牆,環境明亮開闊;市長林智堅更與在地長輩一同搓湯圓,歡慶入新厝,他說,茄苳里集會的落成是在地的喜事,寬敞的空間將設置社區關懷據點,一樓設置幼兒園,打造長輩與孩子都能一同使用的優質空間,共享幸福。
 
林智堅市長分享,他上任後投入5億建設竹市的里集會所與活動中心,茄苳里原有的里集會所與茄苳國小附幼環境老舊,經由市府及茄苳里長古秀芬與茄冬國小校長謝佳曄的共同努力,將兩個空間合而為一,大大增加集會所與幼兒園的使用空間,透過建築規劃的巧思彼此不會互相干擾,因為古秀芬里長與謝佳曄校長的用心,共同為長輩、里民與孩子著想,讓大家都能一同享有優質的幸福環境。
 
「我是歷任最照顧香山地區的市長」,林智堅市長表示,他是香山囡仔,會以香山的整體建設與發展為優先考量,四年多來在香山投入超過50億,他感謝蔡英文總統過去對新竹市建設的支持,他會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為地方建設努力,進而帶動城市蓬勃發展,使市民享有更幸福的環境與生活。
 
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原茄苳里集會所、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室建物老舊,已使用超過30年,集會所建物夏天悶熱,逢雨漏水,有白蟻蛀蝕問題,長輩使用不便,環境衛生條件也不好,因此市府投入3,341萬元,將里集會所及幼兒園整併原址重建為聯合大樓,打造優質活動場地及學習空間,今日林智堅市長偕同與會貴賓宣布啟用,並與里民長輩們一起搓湯圓,慶祝「歡喜入新厝」。
 
民政處指出,完工後總樓地板面積771.3平方公尺(約223坪),一樓為茄苳國小附設幼兒園面積408.15平方公尺(約123坪),二樓為茄苳里集會所363.15平方公尺(約110坪)。屋頂露臺供里集會所使用,並利用地勢落差分隔進出動線,避免相互干擾,聯合整併後,腹地更加寬廣且更能符合使用單位的需求,在外觀設計上極具特色,色彩繽粉的玻璃採光罩並融入茄苳里蝴蝶地景生態,將成為在地美學新地標。
 
古秀芬里長分享,里集會所啟用後,市府除了規劃社區關懷據點及辦理共餐外,未來也會規劃唱歌班、舞蹈律動班及書法、花藝等才藝活動,並結合附近產業如茶花開設相關活動課程。
 
民政處表示,一樓幼兒園正辦理內裝工程,預計109年2月下旬完工,未來不但可提昇幼兒學習品質,滿足社區居民的托育需求,也藉由活化校園空間提供社區居民學習、集會與活動使用,讓學校與社區攜手合作,締結「資源共享、互惠共生」的夥伴關係,讓孩子們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長輩們有更完善舒適的活動場地。
 
今日茄苳里集會所落成啟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陳建名、廖子齊、吳國寶、吳青山、林耕仁、建築師李謝嵐、互麗營造總經理陳翰仁、茄苳國小校長謝佳曄、茄苳里長古秀芬、茄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彭耀南與多位里長皆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王怡絜 5216121分機23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2 人    更新日期:10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