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週六便民好方便 上班族親辦業務免請假
108-06-10戶政

竹市週六便民服務措施嘉惠不少上班族。讓平日不易請假的民眾,得以利用週六便民服務時段辦理戶政業務。北區戶政事務所6月1日(六)一早即有許多民眾在所等待叫號,設籍新竹市的蕭小姐就是利用週六特地偕同夫婿帶小孩至戶政事務所辦理護照人別確認。蕭小姐非常感謝戶政人員,為民眾犧牲每個週末假期,讓她不用特地請假就能辦妥,實現全家出國旅遊的心願。
 
蕭小姐表示,因工作地點在台北,處理家中事務都必須請假方得以辦理,雖有休假,但因小孩年幼,有突發狀況都需要請假照顧。今年想趁著公司員工旅遊的機會,帶小孩出國,全家一起度假,所以特地利用週六辦理護照人別確認。許久未至戶政事務所洽公,今日前來,發現戶所內有親子設施,原本擔心小孩不耐久等,會在戶政事務所吵鬧,影響其他洽公民眾,所以特地準備了玩具要讓小孩玩,沒想到戶政事務所有兒童遊戲區,等待叫號期間,她的小孩就在遊戲區玩耍,要帶至櫃檯時,一度不願意離開遊戲區,並開玩笑著說以後帶小孩至戶政事務所洽公都不用煩惱了。
 
北區戶政事務所表示,新竹市提供週六便民服務,目的就是為了讓平日不易請假的民眾,能利用週六親自辦理無法委託的戶政業務,如印鑑登記、印鑑變更、補發國民身分證或是護照親辦人別確認等業務。自104年開辦以來,北區戶政週六便民服務受理件數已近15,000件,且受理件數逐年增加,新竹市週六便民服務的服務對象為設籍本市市民及已實施週六便民服務縣市民眾,未提供週六便民服務的其他縣市民眾,如需異地辦理戶政業務,因設籍縣市假日未上班無法連線,仍請利用平日至戶政事務所辦理,以免無法辦理。
 
民政處今(10)日表示,由於戶政週六便民服務,並非全國各縣市都有開辦,特提醒,有可能因其他縣市的戶政資訊系統主機未開機而無法辦理。因此,如須利用週六便民服務洽辦涉及外縣市之戶籍業務(如:遷入、結婚登記、請領他縣市戶籍謄本…等)時,請先以電話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確認。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 人    更新日期:10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