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戶政小學堂-小朋友體驗寓教於樂融入戶政生活知識
108-05-28戶政

近日香山國小三年級共108位師生至香山戶所參訪,香山戶所為所有參訪師生簡報及進行實際小小戶籍員體驗。戶所也安排透過申辦謄本、出生、結婚…等業務流程,讓小朋友體驗戶政人員的工作及參觀各項便民及創新設施。戶所在不影響辦公的氛圍中,實地讓小朋友觀察互動、發問,輕鬆學習戶政相關法令知識,以奠定未來公民基礎。香山國小這趟課外教學結束,同學們送上感恩卡片,上面滿滿感謝戶所人員付出話語,讓全體戶政人員心中著實有著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動。
 
香山戶政事務所表示,小朋友平常難得到戶政機關參訪,所以小朋友們個個難掩興奮,表現出活潑有朝氣的萌樣,一點也不懼生東看西瞧十分可愛。朗爽的笑聲即使連日陰雨都擋不住孩子的熱情,民眾也被學生的活潑感染,不自主跟隨大伙腳歩,耹聽孩子們提出有趣問題。
之前戶所礙於空間局限,接待108位師生是不能想像的,現在擁有寬敞環境,正是介紹戶所便民服務好時機。特地為學生準備合宜有趣內容,並自行拍攝相關影片播放,邀請師生享用茶點,邊聆聽簡報。主持人妙語如珠,幽默風趣,還不忘透過有獎問答及角色遊戲,宣導戶政相關法令,以及身分證掛失專線…等,同學們個個踴躍發言舉手搶答。最後在多次提問聲中畫上句點。
 
香山國小陳老表示,香山國小三年級這學期的社會課-香山之愛課程介紹到社區公共場所,讓學生認識學校周遭社區機構,其實是和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協助居民辦理許多事務,為讓學生能有感謝之心,香山國小特地安排國小三年級學生實地參訪以傳遞公民的知能,使學生透過教育的途徑,學習合宜的信念與價值觀,將來成為社會中健全的公民。
 
民政處今(28)日表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課堂上公民課程裡對戶政的懵懵懂懂,實際體驗小小戶籍員後,有更深刻具體認識。戶政事務所各項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透過與孩童互動進行業務宣導;以搶答遊戲方式,讓孩童體驗戶所工作,達到寓教於樂,營造師生的美好生活經驗,相信戶所與小朋友良善的互動是奠定未來珍惜資源美好的回憶。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 人    更新日期:10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