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真實版超級任務!竹市戶所助出養男子尋親 母親節前夕與親媽重逢
108-05-11戶政

新竹市有一名23歲男子在母親離世後發覺自己是養子,日前找上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便民服務櫃台,希望戶所能協助尋找其親生媽媽,在戶政人員多日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男子終於在母親節前夕尋母成功,母子倆20多年後再度重逢,不僅讓既期待又怕失望的兒子圓了尋根的願望,也讓日夜牽掛的親生媽媽放下心中那顆「尋子未果」的大石頭,得到一份最棒最驚喜的母親節禮物。
 
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表示,這名男子一出生就被收養,直到長輩過世後為辦理繼承事宜請領戶籍謄本時,才驚覺原來扶養自己多年的父母竟是養父母,他為了解自己的身世,當時就請戶所協助尋找生母,經戶政人員透過戶政資料搜尋下,找到他親生媽媽的戶籍地址及電話,戶所人員多次去電聯繫後,終於與其生母取得聯繫,在生母的允許下安排母子見面。
 
親生媽媽直呼「真的很感激戶所人員的熱心幫忙,多年來我都找不到那孩子,沒想到今天竟然由戶所主動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她表示,當初因故無法扶養孩子,才會不得已將兒子出養,她也揭露多年來自己其實一直有透過各種管道尋找孩子,甚至委託徵信業者協尋,但都石沉大海,沒想到這回孩子主動透過政府單位找到她,彷彿是上天藉著戶政單位的力量,為她提前送上母親節驚喜大禮。
 
民政處表示,依據新竹市尋親服務實施計畫,申請人設籍本市或被尋人曾設籍本市、具正當尋親理由者,皆能持身分證明文件至本市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尋親。北區戶所也請民眾放心,受理尋親案後,戶所不會將被尋人任何個資提供給申請人,而是將申請人聯絡方式交給被尋人,由被尋人自行決定是否與申請人聯繫,協尋資料及過程絕對保密,歡迎民眾將這項尋人的「超級任務」交給戶所,由戶所來幫忙一圓尋親夢。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7 人    更新日期:10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