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拚經濟好生活!市長林智堅出訪荷蘭 為竹科X招商引資、取經城市設計美學
108-03-21城市外交

為增進台荷關係,並針對啟動中的重大建設取經歐洲經驗,新竹市長林智堅將於台灣時間22日深夜率團出訪荷蘭。訪問團以拼經濟、好生活為主軸,將與「荷蘭矽谷」恩荷芬市長會晤並參訪艾司摩爾(ASML) ,請益當地政府及企業,促進雙方產業交流,並積極為竹市招商引資,拚經濟帶給市民好生活;同時透過參訪各大建設,取經荷蘭以設計導入建設營造城市美學。
 
這是林智堅市長第二屆任期首度率團出訪,也是首次訪問歐洲,扣除前後飛行時間,訪團將於中歐時間23至28日停留荷蘭,延續過去的鐵人行程,造訪阿姆斯特丹、恩荷芬、鹿特丹共三個城市,6天內將完成16個參訪行程。
 
本次出訪以「拚經濟、好生活」為主軸,除為各項重大市政建設取經,重點在參訪「荷蘭矽谷」恩荷芬市,吸取歐陸智慧城市領頭羊的成功經驗,民政處說,恩荷芬與新竹市有許多共同基因,是歷史古城但人口年輕,兩市人口數、土地面積相近,更有著高科技產業聚落,恩荷芬在產官學三方合作、社會設計上的發展非常領先,是竹市絕佳的取經對象。
 
民政處說,拚經濟部分,市長林智堅將拜會恩荷芬市長,並赴艾司摩爾(ASML)全球總部交流,向當地政府及企業請益,盼促進雙方產業交流,吸引AI、IOT等策略性國際科技企業進駐,積極為竹市招商引資。
 
好生活部分,林智堅市長也將走訪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參訪阿姆斯特丹公共圖書館、都更社會住宅成功案例,以及鹿特丹Markthal市集廣場、多項創新建築,對於目前竹市推動中的各項建設設計注入新思維;例如規劃中的「大車站計畫」,未來在站體與周遭大樓的空間串聯發展,也能引入歐洲城市設計規劃理念。
 
民政處表示,這次出訪感謝外交部、我國駐荷蘭辦事處、荷蘭駐台辦事處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及恩荷芬等官員的幫忙。相信林市長此行對增進台荷關係,以及新竹市與荷蘭重要城市的開啟交流互動及未來招商引資等,將有相當正面的助益。
 
新聞資料提供:國際與大陸事務科
聯絡人:鍾月星科長 03-5216121#55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5 人    更新日期:1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