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義薄雲天!普天宮關聖帝君1859週年聖誕千秋祝壽大典
107-08-05宗教禮儀

「馬奔赤兔翻紅霧、刀偃青龍起白雲」,今(5)日為一代豪傑關聖帝君聖誕,市長林智堅與立法委員柯建銘偕同民政處張力可處長、警察局陳耀南局長、東區區公所賴榮光區長與市府團隊前往普天宮向關聖帝君祝壽致意,普天宮歷史悠久,為地方居民信仰寄託重地,本著融合「儒釋道三教」的誠心,發揚忠義精神與注重倫理道德,以及積極推廣新竹地區休閒活動,協助市政推廣,回饋社會、造福市民,可謂宮廟典範。
 
市長林智堅表示,坐落於古奇峰頂高達120公尺的關聖帝君像已然成為新竹的特色地標,不論是前來參香的信眾或是興起來訪的遊客都能感受關公忠義所帶來的正能量,難怪普天宮一直以來都是新竹最受歡迎的指標性寺廟,而他也藉祝壽典禮中特別感謝普天宮鄭逸榛董事長長久以來熱心公益,長期支持市政建設發展並積極辦理許多公益慈善事業,甚至未婚聯誼活動也在普天宮的「業務範圍」內,服務項目可說是包山包海,給予市府及新竹市民許多且實質的幫助,而普天宮近年來更是大力協助辦理本市聯合婚禮,活動響應一年比一年熱烈,新竹市民有普天宮真是有福氣!
 
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提到,普天宮奉祀眾多神佛,可以說是最超值的廟宇,除了主祀的關聖帝君之外,月老星君更是近年新崛起的情人廟,每年撮合率有百餘對,新竹是科技重鎮,因此參拜比例以科技業的單身男女最高,甚至中、北部民眾也會專程前來求姻緣,也歡迎全國民眾於假日休閒時分走訪一趟普天宮,保證收穫滿滿滿!
 
民政處指出,創辦人鄭再傳先生極力推崇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精神,無論「從政」、「從商」最講究「忠義」二字,所以在諸神中選擇「關聖帝君」為精神依歸。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張靖萱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9 人    更新日期:10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