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找回原鄉人的聲音 新竹市府慶祝原住民族日
107-07-28原住民族業務

新竹市政府今(28)日下午3時在幸福廣場舉辦「原住民族日暨金融就業宣導活動」,原住民族人及樂團歡樂開唱,沈慧虹副市長率市府同仁前往,林慈愛議員、吳青山議員、多位協會理事長與原住民頭目均到場一同慶祝。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1994年憲法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代表政府正視原住民在台灣歷史上的正確地位,也歸還給原住民族原本應有的尊嚴。市府體諒原住民來到都市打拼的辛苦,讓能夠真正了解族人需要的排灣族李雅玲擔任原住民事務科科長。在新竹市生活的市民市府都會全力照顧,讓新竹市成為不同族群共同的家鄉,一起實現分享共好的精神。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目前設籍於新竹市的原住民人口超過4千人,林智堅市長上任3年多來積極爭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在市議會及林慈愛議員支持下,原住民學生學用費從1000元提高至1500元、編印專屬原住民的福利手冊、擴大辦理原住民各項技藝學習、設置長者文化健康站,希望讓原住民族人過好生活。

另外,市府亦規劃於那魯灣聚落設置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 106年向營建署成功爭取1800萬經費,107年更向原民會爭取到2500萬經費,期盼透過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的設置,民眾騎著腳踏車踏足17公里海岸線時,能到訪園區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成為城市觀光新亮點。

活動中舉辦竹塹原聲歌唱比賽頒獎典禮,邀請社會處及學生組冠亞季軍表演,展現原住民精湛的歌喉。迦南教會樂團也來到現場演出,為活動帶來高潮。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原住民事務科     
聯絡人:李雅玲      聯絡電話: 03-523088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84 人    更新日期:10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