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佑聖宮宮慶暨陰陽司公及眾神仙佛聖誕千秋 市長林智堅前往祝壽致意
107-06-30宗教禮儀


今(30)日市長林智堅偕同民政處處長張力可及多位里長前往佑聖宮向陰陽司及眾神仙佛恭祝聖誕千秋,並祝佑聖宮香火鼎盛、信徒滿天下。
 
市長林智堅表示,宗教信仰的力量對於維持社會良善是必要的元素,同時也是代表著臺灣淳樸的民俗文化,即便時代如何進步,傳統文化也要努力保存及傳承,他提到,不管是選議員或是選市長,都多虧眾神佛的疼愛與照顧,自己才有今天的成績,但是自己仍然需要進步!市政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建設的腳步不會停下,還要努力往前衝,要讓所有的新竹市民「一定幸福」!
 
市長林智堅認為,要讓整個新竹市的市民朋友都感受到幸福,就要提出「有感」的政策,有鑒於新竹是個高出生率的都市,友善社福是施政的大重點,包括積極強化育兒資源,幼教補助經費增加、托育服務,而從今年9月份開始,新竹市的孩子們只要年滿4歲,就讀公立幼稚園政府全額補助,私立幼稚園則是每年補助3萬元,新竹市是全臺灣第一個非直轄市的縣市率先發動幼兒津貼補助的縣市,預計每年可減輕五千多戶家庭育兒負擔,讓市民朋友們更能放心孕育下一代,市長林智堅再度呼籲所有市民朋友,新竹市的戶籍千萬不要隨便遷移,否則後續許多福利都無法享受到的,也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可以再給他四年的時間,來好好的完成屬於全體新竹市民的「幸福工程」。
 
佑聖宮管理委員會彭國龍主委表示,感謝市長上任多年以來的努力,為了新竹市民的幸福不遺餘力,不只在乎建設的發展,對於傳統民俗文化的重視也是非常有感的,這麼好的市長一定要繼續留下來為民服務!一流的市民值得一流的市長。
 
佑聖宮宮慶暨陰陽司公及眾神仙佛聖誕千秋,長和宮管理委員會轉為楊金土、關帝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江雲水、新竹市議會陳啓源議員均一同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9 人    更新日期:10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