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交流互訪





預留區域


105.04.16有緣千里再相會!美國姊妹市庫柏蒂諾市交換學生歡送晚宴
發布日期: 
105-05-23
類  別: 
交流互訪(庫比蒂諾市)
詳細內容: 
美國姊妹市庫柏蒂諾市(Cupertino)交換學生訪問團,於本月9日抵達新竹市,經過數天精彩豐富的參訪與深度之旅後,無論是來訪學生或是老師都對台灣社會的充沛活力與人民的善良與熱情留下深刻印象,該交流團將於17日返國,市府於昨(15)日舉辦歡送晚宴。
歡送晚宴由教育處楊傳蓮處長代表市長致詞,楊處長表示,庫市自93年進行交換學生互訪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3年,此活動的初衷是透過交換學生活動來 拓展孩子不一樣的生活體驗,接受異國文化刺激,並促進兩市永續不斷的良好關係。除了再三感謝美國庫柏蒂諾市交換學生訪問團此次來訪,也希望持續與庫市進行 交流。該市交流協會會長林嘉靖(Chia-Ching Lin)也表示,本次活動在市府的協助與安排下,讓兩市的學生能有機會接觸異國文化風情與學習,是給孩子非常有意義的人生經驗,也藉此宣揚台灣及新竹市之 特色,希望交流活動能更加活絡與緊密,並致上最深的謝意。
庫市交換學生們從4月11日起分別到本市建華國中、虎林國中、富禮國中進行參訪,體驗本市玻璃技藝、射箭、布袋戲、柔道、跆拳道、紙扇水墨畫、書 法摹寫等傳統技藝。另外也在各國、高中體驗本市學生平日上課的情形。為了感謝這次接待家庭的協助,晚宴中本府除了致贈各接待家庭學生一份小禮物之外,也頒 發市府感謝狀給各接待家庭,表彰各接待家庭的充分配合與熱情接待。此外,美方與本市學生也分享在本市上課之體驗,並上台表演魔術,歡送晚宴就在歡慶與依依 不捨的氛圍中圓滿畫下句點。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教育處指出,感謝庫市與本市各校大力支持本次交流活動。未來雙方除了積極進行各項意見交流,也誠摯盼望有機會能持續深化交流的力度,鞏固並強化雙方將近20年姊妹市友好關係。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聯絡人:林彥廷老師
聯絡電話:1999、5216121#273、278 
瀏覽人次:2027 人    更新日期:105-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