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鼓勵提前掃墓 市府推出多項貼心服務
107-03-15最新消息

為鼓勵民眾提早掃墓舒緩交通,新竹市政府將於3月17、18、24、25、31日及4月1、4、5日等8日提供免費掃墓接駁專車供民眾使用、推出提前祭祖送植栽活動,並於4月1日加辦法會,呼籲民眾多加利用,以避開清明假期之大量掃墓車潮。
 
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年清明節在4月5日,又適逢兒童節連續假日,依往年經驗,將在各地出現掃墓人潮及車潮,各公墓、納骨堂停車位也一位難求。為紓緩上山車潮,市府提供免費掃墓接駁專車供民眾使用,專車將於3月17、18、24、25、31日及4月1、4、5日等8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30分,從臺鐵三姓橋站發出,末班車則為下午4時30分;至於回程時間,每日上午7時30分於大坪頂發出,末班車則為下午5點,每15分鐘皆有1車次。專車直達,中途不停靠,請民眾依路線搭乘。
 
同時段警察局於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亦實施「上山、下山分流管制」交通疏導措施,汽車規劃去程自元培街經香村路300巷至大坪頂,回程則由大坪頂經中華路五段331巷下山至中華路5段與美山路口,下山車輛一律右轉北上離去。請民眾依指示牌及現場警察之指揮引導,保持交通動線暢通。
 
另市府今年也延續辦理提前祭祖送植栽活動,民眾若於3月17、18、24、25、31日及4月1日提前至大坪頂祭祖工作,可以現場領取免費小盆栽,每日發送700株,提昇掃墓品質之外,也達到慎終追遠的目的。
 
民政處說:為提升空氣品質,請減少攜帶金香數量前往,並將紙錢放至紙錢專車在集中誦經後焚燒。市府亦於清明節當日於6處公墓〈第1(雞蛋面)公墓、第4(客雅山)公墓、第5(南寮國小對面)公墓、第6(軍人公墓旁)公墓、第8(三聖宮旁)公墓、及第11(內湖)公墓〉設置服務站並提供流動廁所、茶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邱子洳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233
撰稿單位:宗教禮儀科 邱子洳 03-5216121#23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7 人    更新日期:10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