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大年初二開正祈福 林智堅市長發送新春福袋 祈願2018一定幸福
107-02-17最新消息

「金雞交好卷,黃犬送佳音」為慶賀新春、祈願市政順利,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7)日大年初二偕同市府團隊至佑聖宮祈福參拜,祈願玄天上帝庇佑新竹市、護佑市民,並親手發放精緻的新春小福袋給市民朋友,並期許「2018,一定幸福!」
 
今日正逢大年初二,佑聖宮湧現「初二回娘家」的民眾一家大小攜手前來參拜,為來年祈福,更有熱情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從苗栗遠道而來的李小姐開心表示「拿幸福城市的福袋,讓福氣旺旺來」,領取福袋民眾開心與林智堅市長合影留念,多位里長亦到場與民眾新春同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大年初二於古時習俗中,是出嫁女兒與女婿回娘家吃團圓飯的日子,也被稱為迎婿日,時代更迭,初二不僅限於回娘家,已經成為親朋好友聚會的機會,讓大家能放下繁忙工作,走訪親戚聯繫感情,共度新年春節。
 
林智堅市長也邀請大家藉著「回娘家」機會來新竹市走春觀光,新竹市推出東門城「守護新興旺」主燈、護城河藝術燈區、府前祈願居和風城美展等春節藝文系列,並加開城市小旅行免費導覽服務與祈福專車,歡迎大家造訪新竹市,至各廟宇參香,順道體驗風城在地之美。
 
民政處指出,新竹市政府春節寺廟開正祈福來到第四天,逐漸進入尾聲,先前與市長以及新春小福袋擦肩而過的民眾務必把握2月20日大年初五行程,領取小福袋,相約2018一定幸福。
 
林智堅市長春節寺廟開正祈福參香2月20日大年初五(二)將於太初玄清宮(09時45分)、香山財神廟(10時30分)進行,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分享新春祈願,新春福袋數量有限,敬請把,一定幸福小福袋讓您來年必定幸福。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張靖萱 聯絡電話:03-5216121#353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6 人    更新日期:10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