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林市長贈匾「法雲慈雨」肯定法源講寺淨化社會人心
106-08-25宗教禮儀

新竹市法源講寺致力於社會公益,市長林智堅今(25)日下午特別前往致贈「法雲慈雨」匾額,肯定其對慈善公益、淨化社會人心的貢獻,並向釋迦牟尼佛祈求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農曆7月是教孝月,每年法源講寺都會辦理盂蘭盆消災超薦法會、禮誦梁皇寶懺,今日是農曆7月盂蘭盆大法會的第一天,市長林智堅在法源講寺住真理法師、民政處長張力可的陪同下,與議員曾資程、施乃如、劉聲正以及里長至法源講寺禮佛問訊、參拜祈福,祈求佛陀庇佑眾生皆能幸福、安樂,現場約有500多位市民朋友前來參與盂蘭盆超薦法會。
 
林智堅市長肯定法源講寺經常結合新竹市佛教會捐贈救濟金關懷弱勢,同時致力於反毒宣導、賑災活動等,讓許多民眾受到幫助,是社會溫暖的力量。法源講寺在真理住持的帶領下,用心寺務推展,每年固定於新春期間辦理祈福法會、每年5月結合玄奘大學及新竹市佛教會聯合舉辦浴佛大典暨素食園遊會、每年7月辦理盂蘭盆消災超薦法會、每月辦理半日禪修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對穩定社會人心影響深遠。
 
佛教界稱農曆7月為教孝月,法源寺每年的盂蘭盆法會,都吸引許多信眾前來消災及超薦,欲令往生者滅罪消業,離苦得樂、現生者增福延壽。今年於8月25日至27日(農曆7月4日至6日)舉行。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駱文良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85 人    更新日期:1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