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21日、23日「替英雄集氣」 市府呼籲市民至空軍基地替國軍加油
106-11-20最新消息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將於11月25日正式開放,讓國人了解國軍備戰情況和堅強戰力,新竹市政府也爭取到設籍新竹市民眾,可於21日、23日搶先入場參觀預校,市府今(20)日特別呼籲市民,21日、23日踴躍前往空軍基地,「替英雄集氣,為國軍加油」。
 
由於104年基地開放日當天,吸引近18萬人次參觀,對市區交通帶來衝擊,市府呼籲民眾留意本周末25日的交通管制措施,如果市民有意參觀空軍基地,建議提早於21日、23日先進場。
 
民政處表示,為有效疏導25日交通,降低外地車輛對本市衝擊,市府交通處、警察局已規劃於25日於市區設置6大停車場區,提供9000個汽車停車位、10000個機車停車位;民眾停放車輛後,可利用8條接駁路線、共256班次的接駁車,較104年增加100多班次,在管制點方面,也區分為外圍及核心管制點,當地居民的進出不受影響。
 
除了交通管制措施,市府也結合城市行銷,邀請全民體驗兩天一夜的新竹小旅行,除協助特產、小吃約180攤商當天進駐基地,提供民眾各項美食,城銷處也聯合新竹市5家飯店業者,推出「住宿優惠專案」,提供遊客專屬優惠好康,一泊二食住房專案、免費房型升等、贈送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等優惠;邀請遊客來新竹市參觀新竹空軍基地,欣賞戰機表演,品嚐道地美食小吃,體驗新竹市之美。
 
民政處表示,21日、23日的預校日,設籍新竹巿民只要出示有照片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駕照或有相片的健保卡),即可入營參觀空中及地面的兵力展示,包括幻象型機、F-16型機、以及雷虎小組特技表演。邀請市民把握難得機會,提早進場,為國軍弟兄打氣。
 
民政處表示,近年國軍遭遇嚴峻的挑戰,需要國人給予更多支持,市府上週號召新竹市各界人士,於21、23日進入空軍基地,為基地官兵打氣,計畫更獲得里長、宮廟、義消、各社團、學校、社區發展協會、總工會等團體響應,市府對各單位踴躍報名參加表示感謝。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訂於11月21日、23日辦理預校日, 25日辦理「106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各天管制內容包括:
 
一、21日、23日預校日交通管制:
 
(一)管制時間: 11月20日下午8時至21日下午2時; 22日下午8時至23日下午2時。
 
(二)管制路段為吉羊路(中正路至東大路路口)、中正路(吉羊路至鐵道路口)、福林重劃區(士林北路、士林東路、士林西路、士林一街、士林二街)(如圖一)
 
二、25日正式開放日交通管制
 
(一)管制時間:11月24日下午8時至25日下午6時。
 
(二)管制路段:為吉羊路(中正路至東大路口)、中正路(吉羊路至鐵道路口)、成功路(和平路至中正路口)、鐵道路三段(中正路至東大路口)、福林重劃區(士林北路、士林東路、士林西路、士林一街、士林二街)(如圖二)
 
三、活動接駁及停車資訊(如圖三):
 
(一)停車資訊:
 
預校日11月21日及23日,僅提供設籍於新竹市市民參加,福林重劃區及樹林頭夜市停車場均開放汽機車停放使用;
 
11月25日活動當天會場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呼籲民眾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多利用接駁轉乘,避免因困於車陣,延誤欣賞戰機表演的好時光。
 
(二)接駁資訊:
 
正式活動11月25日當天市府備有8大接駁路線,提供民眾轉乘服務,各接駁站點計有汽車停放格位9,000格提供民眾放置車輛,使用機車前往民眾可就近停放福林重劃區,計有1萬格機車停車位。
 
也提醒民眾注意,接駁車費用每位乘客10元(回程免費),未滿18歲及65歲以上高齡者免費搭乘,營運時間為去程早上7點到下午2點,回程為早上10點到下午5點,每10-15分鐘一班車,坐滿即發,接完為止。
 
新聞資料提供:民政處兵役科 聯絡人:郭依儒
聯絡電話:1999、03-5216121#55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3 人    更新日期:1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