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東寧宮捐巡邏車、住警器守護竹市 林智堅市長贈牌感謝
106-09-19最新消息

農曆7月29日是地藏王菩薩誕辰日,新竹市東寧宮今(19)日熱鬧舉辦地藏王菩薩聖誕祝壽大典,並於典禮中捐贈新竹市警察局巡邏車1輛以及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市長林智堅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牌,他表示,東寧宮多年來陸續捐救護車、消防車及巡邏車多部,熱心公益造福地方,堪為宮廟典範。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寧宮是新竹市民重要的信仰中心,保佑新竹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在主委莊燦耀的帶領下,長期積極投入社會慈善公益,發放愛心白米、愛心便當、協助清寒個案,給予急難救助金等,感謝東寧宮期造福鄉里,是市府最堅強的後盾。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寧宮不僅幫助社會弱勢,對地方治安更是關懷有加,近年來陸續捐贈消防車、救災車及巡邏車多輛、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去(105)年及今年更捐贈消防局共1500顆住警器,不僅大幅提升市民住家安全,也為新竹市再添治安利器,守護市民安全。

「一流的市民,值得一流的生活品質」林智堅市長說,上任後積極進行各項公共建設、舉辦許多親子藝文饗宴,也提供完善照顧等措施,近日有報導更指出,新竹市是全台消費力第一的城市,相當不容易。他也勉勵市府同仁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將持續努力為民眾打造幸福城市。

林智堅市長感謝東寧宮長期的付出與協助,有良好的治安環境,才有幸福的城市,根據《天下雜誌》最新的幸福城市調查,今年新竹市治安滿意度從去年79.49%上升至今年82.15%,這次捐贈更是對警政工作的最大支持。

警察局表示,東門商圈是人潮聚集熱點,東寧宮今捐贈的豐田2000cc Camry巡邏車性能優異,將做為東門派出所員警維護治安用,相信能在治安維護上「如虎添翼」、增加巡邏密度、迅速嚇阻犯罪、保障市民安全。

今捐贈儀式由東寧宮主委莊燦耀代表贈鑰與住警器,林智堅市長偕同警察局長陳耀南、消防局長李世恭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牌,表彰公益,東寧宮管委會副主委陳賜川、吳榮聲、議員許文棟、陳啓源、余邦彥、劉聲正、曾資程、吳青山、林耕仁以及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

新聞聯絡單位:新竹市警察局後勤科
聯絡人:姜仁橋科長
聯絡電話:03-5221044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4 人    更新日期:10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