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肯定東窰太子宮造福鄉里 林智堅市長贈匾「威靈顯耀」感謝
106-09-01宗教禮儀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日上午前往香山區東窰太子宮向主祀神佛哪吒太子上香祝禱,同時贈匾「威靈顯耀」,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感謝東窰太子宮長期造福鄉里,給予新竹市民溫暖力量。
 
東窰太子宮興建於民國79年,供奉哪吒太子,為香山區東香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經常吸引許多友宮前來參拜交流,每年農曆春節開正祈福、農曆4月8日安座紀念日及農曆9月9日太子爺聖誕是太子宮的主要宗教祭典,都會舉行熱鬧的祝壽慶典
 
林智堅市長感謝東窯太子宮哪吒太子的慈悲護佑,保佑新竹市四時無災,風調雨順,也感謝東窰太子宮長期與市府攜手照顧長者、關懷弱勢;他也肯定榮譽主委詹順發對市府各項建設的支持,同時恭賀王文魁主委將於9月3日正式接任主委。
 
林智堅市長表示,自己是香山區的囝仔,重視香山區發展,上任至今投入近21億推動77項建設,包括海山漁港、香山溼地、香山行政大樓、市14線二期工程等,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此外,也相當重視長者福利,提出敬老5大政策,讓長者能健康呷百二,包含安老津貼3000元、重陽敬老禮金增為2000元、45個共餐食堂、免費裝置全口假牙、投入1000萬免費健檢等,提供長者完善照顧服務,未來將持續努力,打造新竹市成為宜居的幸福城市。
 
王文魁主委感謝林智堅市長百忙中前往東窰太子宮參拜、致贈匾額,並誠摯邀請林智堅市長於農曆4月8日安座紀念日及農曆9月9日太子爺聖誕參與宗教重要盛典。
 
林智堅市長今偕同民政處長張力可前往東窰太子宮致贈匾額,共同向哪吒太子上香祈福,感念哪吒太子對新竹市的庇祐,東窰太子宮管委會主委王文魁、榮譽主委詹順發、榮譽主委林金樹、東香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周雪美、茄苳社區老人關懷站站長賴彭耀南、議員林盈徹、賀玉燕、施乃如、曾資程以及多位里長出席。
 
新聞聯絡單位: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駱文良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3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4 人    更新日期:10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