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 回首頁 網站導覽ENGLISH 新竹市政府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東寧宮延平郡王395週年聖誕 林智堅市長緬懷國姓爺開台功績
106-08-25宗教禮儀

新竹市政府與東寧宮管委會今(25)日於東寧宮舉行恭祝延平郡王鄭成功395週年聖誕紀念慶典,由林智堅市長擔任主祭,帶領新竹市各界向延平郡王祝壽,共同緬懷其開台功績、復興民族的珍貴史頁,也感謝東寧宮長期致力於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
 
國曆8月27日為延平郡王誕辰紀念日,每年這一天,市府與東寧宮共同舉辦「延平郡王鄭成功聖誕週年紀念慶典」,今年是延平郡王395週年聖誕並提前舉行,林智堅市長感念延平郡王鄭成功對於台灣的貢獻,並感謝對新竹市的庇祐。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寧宮為新竹市重要信仰中心,在莊燦耀主委與鄭逸榛理事長齊心協力下,透過社會公益,協助市政工作,每年定期發放愛心米、愛心便當、協助清寒個案,給予急難救助金、喪葬補助費、清寒學雜費、獎學金等照顧相對弱勢族群,今年更捐贈巡邏車1輛以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個,提供市民安全宜居的生活。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今(106)年為第3年參與延平郡王鄭成功週年聖誕慶典,感謝東寧宮與各宮廟長期對市政工作的支持,讓市民安居樂業,也向大家保證將持續與市政團隊做好建設工作,努力建設新竹市,找回新竹市人的驕傲。
 
延平郡王鄭成功395週年聖誕紀念慶典,祭典依循古禮行三獻禮上香祝壽,由市長林智堅擔任主祭,東寧宮主委莊燦耀、鄭氏宗親會理事長鄭逸榛、鄭氏宗親會監事鄭欽耀、行政院顧問鄭正傳、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廖陳邦、鄭姓宗親會鄭貴元議員、劉聲正議員、多位鄭姓宗親以及多位里長共同上香祭拜延平郡王,以香花清酌庶饈之儀,致祭於延平郡王之尊前,緬懷國姓爺鄭成功開台功績,儀式莊嚴肅穆。
 
新聞資料提供: 民政處宗教禮儀科
聯絡人: 駱文良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3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7 人    更新日期:106-08-26